[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合理调整教育布局 迎“两孩”就学高峰

2016-01-15 10:31: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拟建议

合理调整教育布局 迎“两孩”就学高峰

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建议,教育部门应提前合理调整教育布局,迎接幼儿入园就学高峰。(潘登 摄)

昨天参加接线的市政协委员也将今年拟提交的部分建议带到一线通工作室,早报从中选取两条事关民生的建议刊发,以飨读者。

今年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委员们积极为政策的落实建言献策。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尽早规划 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两高峰”的建议》,称今年起各地或将出现孕产人口高峰,相应的2019年将迎来幼儿就学高峰,可能会有一系列连锁问题随之出现,为此提出上述建议。

合理添置医疗设备

积极应对“两高峰”

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建议,政府要早部署,积极应对“两高峰”,将妇幼医疗、卫生防疫和幼儿园、学校建设工作列入民生重点项目,并纳入“十三五”规划,抓早、抓好,大力推进。

为迎接孕产人口高峰,妇幼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加大投入,合理扩建医疗场所,添置医疗设备,增加医疗护理人员,在孕妇产前检查、产妇接生、母婴护理保健服务、幼儿防疫等方面合理安排,确保满足急剧增长的孕产妇及新生婴儿的需求。

提前调整教育总布局

避免“入园难入学难”

教育部门要提前合理调整教育布局,迎接幼儿入园就学高峰。一方面,教育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好园址、校址的选择及用地等方面的筹备和实施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和福建省的相关政策,尽早出台应对方案,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合理调整教育布局,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并尽快投入建设。同时,重新核定教师编制,有步骤地增加教师人数和幼儿园、学校、教学点,避免“两高峰”到来后措手不及,陷入“入园难入学难”困境。

加强监管母婴市场

确保市场供求平衡

新一波生育潮,必将助推母婴护理市场、母婴用品市场发展,也可能引发一些唯利是图的不法分子、无良商家将黑手伸向母婴产业这块大蛋糕,导致供求关系失衡,出现质量、价格等问题。对此,政府和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加大对母婴市场的引导和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及市场供求平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