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部门风采 > 正文

泉州市移民局认真做好直补资金发放

2016-01-16 22:38:07 陈能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6(通讯员 陈能语)居住在龙门滩水库上游奎斗村的郑炳丁一家,是龙门滩水库移民,由于老郑犯脑溢血,虽经多次手术和长期治疗保住性命,却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也无特别劳动特长,儿子还在上学,导致家庭逐渐走向贫困。

 

在发放直补资金的时了解到老郑一家陷入困境,泉州市移民局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补助,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了解到在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光靠有限的直补资金并不能使老郑一家走出困境。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到实地走访,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及老郑家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建议老郑家以养羊为生,并主动送去种养,终于使老郑一家走出命运的低谷,成为泉州市移民局“精准扶贫”的又一经典案例。现如今,他们孩子已经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成了当地贫困学子的励志榜样。同时受益于德化黑山羊品牌成长,老郑家放养的优质羊也受到市场青睐,成了远近小有名气的养殖户。

 

据了解,2015年度泉州每季度移民直补资金达736.215万元,全年合计2944.86万元。市移民局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保全年移民直补资金准确、及时地发放到移民群众手中,努力做到“四个到位”。

 

人口更新核准到位。加大对直补移民核查核减力度,全面更新移民人口信息,强化动态管理,及时上报核准年度移民人口发放基数,做到不重、不错、不漏,保证资金补助对象真实准确,确保后扶政策真正惠及移民。

 

资金快捷发放到位。对后期扶持资金实行专户专帐管理,建立和不断完善移民信息档案,提前编报清册做好发放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做实惠民直达工程,环环紧扣,整体联动,做到移民资金第一时间划拨,第一时间打卡发放。

 

政策宣传解释到位。广泛征求移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主动做好信访接待,耐心解释政策,实现宣传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又细致入微,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真正让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入人心、得民心。

 

监督规范管理到位。强化领导,注重协调解决问题,抓实工作基础,真正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着重查办虚报冒领现象,严格实行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打卡发放,有效地防止和杜绝资金拨付缓慢、滞留等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