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温泉村:冷山深处有热泉 一唐两座孝字坊

2016-01-17 09:18:14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温泉能泡熟鸡蛋

流动着温泉的生活

在76岁的黄阿婆带领下,我们前往村里最早的一处温泉。还没走近,水声、嬉闹声和洗刷声,就飞起来了。这是三米多长的池子,是专门用来洗衣物的。热气中,女人们端着一盆盆衣服,或是要清洗的物件,围在池边,一边洗刷一边聊家常,红彤彤的双手是热水泡的。

黄阿婆说,到了傍晚六七点,女人们就结对到不远处的女池泡澡。黄阿婆22岁从邻村嫁到温泉村前,就听过温泉村的名头。嫁过来时,村里人还打趣她说:“天天都有热水洗咯!”果真,嫁过来后她天天都会洗温泉澡,不泡一泡这热水,就觉得不舒服。一到冬天,邻村人都会来,还有人专程带着水桶,装回家给孩子洗。

村里有五六口温泉,有的是直接在泉眼上筑池,有几个泉眼是在龙潭溪里发现的,村民们把泉眼做成水塔,利用水位差压力把温泉水引到溪边。温泉被分成洗衣池、男池、女池,还有专门杀鸡宰鸭洗水用的,功能明确。村民唐老伯说,前几年有地质队来勘察,这里的温泉温度高达78℃。唐老伯笑着说,温泉村4600多个村民,90岁以上的老人有30多人,不知是不是温泉的滋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