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解码泉州公交失物那些事 男人比女人更易丢钱包

2016-01-19 09:25:03 喻兰 黄谨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黄谨 见习记者 黄晓蓉)752件失物招领,127个样本分析,25篇公交失物报道……2015年,公交失物那些事,我们绕不过。

上周四,海都热线通95060就因公交失物的事儿,接连响了两次。

一个是市民黄女士打来的,她想表扬泉州第二公交公司的刘志福师傅。原因是,她乘坐K605路公交时,把公司的两个公章和一个营业执照落车上了,“这要是找不回来,我工作都保不住”。

所幸,刘志福师傅及时在坐椅下方发现那个档案袋,一直在站点等黄女士领回。

另一个电话,是公交司机郑志强师傅打来的。他在公交车上捡了一张驾驶证和一张身份证,没人来领取,希望海都帮忙寻人。当记者辗转找到失主郭先生时,他还浑然不觉,东西是他坐公交时,从裤子后袋掉出去的。

这一年里,公交失物频繁上演。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共6个分公司,2015年,登记的公交车遗失物总数为752件,一大半失物已被领回。而未被领回的,多是衣物、饭盒、水杯等价值低的生活用品。

也就是说,去年一整年,平均每天至少两人在公交车上落下东西。

这一年间,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该赢得掌声。海都大数据显示,去年本报参与报道的公交失物新闻共25篇,其中,表扬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就占了19篇。

乘客在公交车上丢(落)东西,一个个看似偶然的小事件,透过海都大数据的放大镜,似乎有了许多必然的联系。

哪些东西易丢,什么人易丢东西,哪个时间段是遗失高峰期,何种失物找回率最高?海都大数据,为您解码公交失物那些事儿。

当然,学会如何防丢,才是最重要的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