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部署防范寒潮工作 九仙山、石牛山景区禁止机动车通行

2016-01-23 07:57:31 徐锡思 陈建辉 李思玲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观看雾凇和雪景,九仙山下旅社爆满,昨晚7时许还有游客登记入住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陈建辉 李思玲 刘世泉 邱也栩 杨阳 通讯员 吴媚秋 杨新勇 紫燕 钊平 良军 珍妮 李朝晖 陈舒平 王山林 郑淑雅)

受此次“霸王级寒潮”影响,昨日,我省部分客运班次停运,合福高铁60余列车晚点。

这两天,全省进入抗击强寒潮天气模式,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了2012年来首个雪灾黄色信号,降温、大风预警信号也变更为黄色。泉州、南平、宁德、三明、龙岩等五市气象局先后将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其余地市气象局也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为防御寒潮,省民政厅特地下拨6220万元备战。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昨临时开会部署防范工作。

【应对】

郑新聪临时开会部署防范寒潮

这两天,全省进入抗击强寒潮天气模式。昨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临时召开会议,部署防范寒潮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并指出当前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此前,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就高度关注寒潮警报,并作出批示。

郑新聪强调,抢修队伍,尤其是交通、通信、电力等部门务必备足人员、材料、设备等,要随时待命、随时应急;在应急值守方面,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上下信息畅通。昨日中午12点前,市里派出的11个工作组,就会抵达各县市指导、检查、督促防寒防冻工作的落实情况。

储备融雪应急物资 加强电网监测

海都记者还从泉州市公路局获悉,德化、永春、安溪、南安公路分局已成立防雪防滑保障领导小组,储备了融雪工业盐、除雪机械等应急物资,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基础上,加强夜间至凌晨值守。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也提前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特巡特护工作和跨越高铁、高速公路等重要场所输电线路运维监测。融冰装置、无人机、油锯、防滑链等特种设备和抢修物资装备已做好清点及调试。

昨日起,国网福建电力客户服务中心也启动灾害性气候业务运转模式。开展应急值班,实施24小时停送电监控工作等。

省民政厅下拨6220万元备战

省民政厅近日联合省财政厅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6220万元。这笔救助金,将用于受灾地区解决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

昨日,省民政厅还向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地紧急调拨1万床棉被、8000件棉大衣、120台发电机、40万根蜡烛等取暖御寒救灾物资,确保闽西北等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地区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同时,各地救助管理站将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扩大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

此外,各地民政部门对福利中心、敬老院等民政设施以及民办养老机构,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解决用电、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配合乡镇(街道)加强对各类危旧房的检查,督促当地及时转移处于危险住房内的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