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最冷的周末来了 泉州中北部有中到大雪
2016-01-23 09:18: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地处东南沿海的泉州市,在安溪、永春、德化的不少乡镇竟也迎来了罕见的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甚至将出现中到大雪。堪称近十年来最冷的周末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昨日市区街头一名小女孩在雨中奔跑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雪花,在我们的印象当中,一直是北方的产物,南方即便有,也是西南或江南一带。不过,今明两天,受近十年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的影响,地处东南沿海的泉州市,在安溪、永春、德化的不少乡镇竟也迎来了罕见的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甚至将出现中到大雪。堪称近十年来最冷的周末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中午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起泉州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雨雪天气,其中,22日夜间至23日夜间,德化、永春、安溪西部中雪,部分大雪,安溪东部、南安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夜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可达-4~-2℃,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0~2℃。

昨日17时29分市气象台首次发布雪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部分乡镇有小雪或雨夹雪,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预计本周末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山区有雨夹雪。周日白天雨雪渐止,以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其余地区有霜冻或冰冻,出行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沿海将有8级左右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昨天后期到26日,号称本世纪最强寒潮来袭,我市会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下雨甚至下雪的天气,山区很多乡镇最低气温将会降到零度以下,沿海也只有1、2℃,这个周末山区部分乡镇还有可能会出现中雪。这次冷空气可能会成为最近十年以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大家除了把自己裹严实一些,也要特别小心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以及水电,交通可能会造成的影响。

本版图片:庄丽祥 潘登/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