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幸福泉州情暖职工 送外来工“动车专列”出发

2016-02-02 08:10: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幸福泉州 情暖职工

送外来工“动车专列”出发

主办单位赠送给每位搭乘返乡动车专列的外来工一个大礼包及遮阳帽、行李包、春联等礼品。

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李永江 文/图)昨日泉州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泉州动车站却处处充满着暖意和温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晚报社、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幸福泉州·情暖职工”包动车欢送来泉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下午3时19分,满载着泉州人民的关爱和祝福的“动车专列”从泉州动车站出发,驶向终点站武汉汉口。

“包动车”送外来工平安返乡

据介绍,随着2016年春节的来临,为了确保来泉务工人员节前安心工作、节日平安返乡,泉州市总工会、泉州晚报社、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等单位决定,在2016年春节前,再次联合开展“幸福泉州·情暖职工”系列活动。包动车等送员工们返乡过年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

2016年“幸福泉州·情暖职工”包动车送来泉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系列活动是继去年的“和谐泉州·平安返乡”“三包”活动之后,泉州市总工会、泉州晚报社、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等单位连续第十二次举办同类活动,引起泉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不仅如此,泉州的这一活动还受到广大来泉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及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得到福建省领导的赞扬,称赞泉州这一关爱外来工的活动。

由于泉州至武汉武昌的火车停运,因此在今年的“幸福泉州·情暖职工”活动中,主办单位决定为以江西籍、湖北籍员工为主的来泉务工人员包两趟动车,以确保他们能够平安、快捷地回到家乡,与家人一起过春节。经过主办单位的不懈努力,铁道部门最终批准了这一申请,同意主办单位分别包下一趟泉州-南昌、泉州-汉口的动车专列送外地来泉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分别为2月1日上午和下午从泉州动车站始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