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范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合作

2016-02-03 08:57:23 林伟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林伟荦)金猴方启岁,智造喜结缘。2月2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平江、泉州师院副院长王珊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办学、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共同投入资源,联合培养为泉州智能制造产业服务的人才,打造一支本土化的产业研发队伍。

当前,泉州师范学院正按照“植根泉州、服务泉州”的办学理念,围绕“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大部署,服务“泉州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等战略需求,积极推动学校向应用型转变。通过二级学院重组和学科专业调整,建立11个应用型学科专业群,紧密对接泉州市智能制造与数控一代、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海洋食品、电子商务、创新金融、文化创意、体育服务、旅游休闲、航运交通、基础教育等产业链和创新链,努力办好一所以服务福建省和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目标的应用型大学。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该校在实现战略转型征程中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培养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提升办学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是泉州市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建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泉州市智能制造的公共服务平台。研究院致力于聚集高水平的数控系统开发与应用专业人才,开展数控系统、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咨询服务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