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两名男子洗劫三家手机营业厅 席卷百部手机

2016-02-04 10:53: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贪婪之手 洗劫三家营业厅 席卷百部手机

监控拍下作案过程

昨日南安市公安局溪美刑侦中队向媒体通报该中队刚刚破获的一起盗窃手机店系列案。两名嫌疑人洗劫了南安3家手机营业厅,盗走近百部手机,返回福州销赃,目前其中一人落网。

1月19日凌晨4:30,南安柳城郑成功雕像附近一家手机店里闪现一个人影,他戴着鸭舌帽、口罩、白手套,猫着腰蹑手蹑脚地在店里搜寻。这个人就是范某,当天凌晨他和同伙李某从手机店后窗撬弯四根防盗网,潜入室内,第一件事就是拔掉监控视频的插头,盗走柜台里的60多部手机。“开店七八年没出过事,实在是太掉以轻心了。”店老板黄先生十分后悔,由于临近春节,当天加班比较晚,他们没有将全部手机收进保险柜,没想到就出事了。

这两个嫌疑人此前撬进两家手机店,盗走30多部手机。经过侦查,民警锁定四川人范某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9日凌晨,民警将已逃窜到福州长乐的范某抓获。2月1日,又顺藤摸瓜在福州鼓楼抓获销赃的杨某。

30多岁的范某交代,他和李某是在狱中相识的,当时就商量出狱后要合伙作案捞钱。他们到一地作案时,先行买来手套、帽子、摩托车等作案工具,得手后将摩托车卖掉,把其他作案工具扔掉,两人分赃后就分开,想要作案再联系。

目前范某和负责销赃的杨某已被刑拘,李某在逃,赃款赃物正在追回中。

□早报记者 黄耿煌 许钹钹 通讯员 蔡耀宗 何海深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