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参与87项标准制定 58家泉州企业获643万元补助

2016-02-15 10:29: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陈珍珍)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日前,市财政局、市质监局联合下达了2015年市标准化工作项目专项补助资金643万元,主要用于补助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的单位及承担其他标准化项目研制的单位。此次补助金额为2009年市政府实行标准化专项资金补助工作以来最高的一次。全市共有58家企事业单位的87个标准化项目获得标准化专项资金的补助。

记者从项目补助资金列表中获悉,33家企事业单位因参与47项国家标准制修订获得补助448万元,16家企事业单位因参与26项行业标准制修订获得补助130万元,2家企事业单位因参与2项地方标准制修订获得补助10万元,此外,还有部分单位参与标准化项目建设工作获得了55万元的资金补助。

“实行标准化专项资金补助有利于推动我市企业参与技术标准战略工作。”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标准制修订的行列中,因此,获得资金补助的标准化项目数量也在逐年提高。

据介绍,2013年度,我市有62个标准化项目获得补助;2014年度共有84个标准化项目获得补助,而此次(2015年度)共有87个标准化项目获得补助。

据悉,我市每年按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的不同程度,对申报企业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如对成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主导单位或第一起草单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补助;对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排名在前8位)、行业标准(排名在前5位)的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8万元、5万元的补助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