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成立项目工作小组 石狮将发展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

2016-02-15 10:38: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温文清)近日,石狮市成立“石狮市对接引进苏州、东莞等地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工作小组”,其主要职能是定期收集、梳理产业信息,通报情况,对接、洽谈、引进具体项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集成电路又称为芯片,是计算机、平板电脑与手机等产品中的核心硬件,它承担着运算和存储的功能,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处于重要地位。而封装测试是集成电路制造的后道工艺,目的是为芯片的触点加上可与外界电路连接的功能,如加上引脚,使之可以与外部电路如PCB板连接。同时,封装能够为芯片加上一个“保护壳”,防止芯片受到物理或化学损坏。

据悉,目前,国内70%封装测试企业集中在苏州、东莞两地,但受劳动力等因素的制约,其产业外溢现象已逐渐显现。业界人士认为,石狮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较早,培养和发展电路封装测试产业有很好的基础。

据了解,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石狮市的五大工业产业之一,去年,石狮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工业产值已突破50亿元大关。石狮的电子信息产业具有典型的外向型经济特征,虽然工业产值和出口值的绝对值在全市工业经济中不是最高的,但出口值占工业产值的比重是最高的,占比达到40%,该产业也是石狮去年唯一出口增幅超过100%的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