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个国家象棋大师 同时对弈15名高手11胜4平

2016-02-16 08:23: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心声 学棋功课两不误

让陈泓盛记忆犹新的,是他2011年10月份参加在江苏句容举行的第46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的经历。据他介绍,该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比赛,每年都会举行,相当于是升级为国家象棋大师的入门考试。“那时候申请国家象棋大师的条件是,必须参加几个比赛并夺冠,比如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冠军、全国青年赛冠军和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的前十八名才有资格申请。”

当时参加比赛的有100人左右,陈泓盛总共下了十一盘棋,四胜一负六和,对手基本上都是职业棋手,而他只是一个业余棋手。最终,年纪最小的他取得第11名的成绩,因此荣获“国家象棋大师”称号,成为泉州首位“大师”,同时也打破福建省十余年未再现“大师”的局面。“那时候刚进大学,心态比较放松,准备也比较充分,所以发挥也不错。”

陈泓盛不仅在象棋上造诣颇深,在学习上也是一把好手,“棋学兼优”。中考时他以高分被泉州五中录取,高考时又高分考入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他觉得,学棋可以锻炼思维,提高计算和抽象能力,因此和学业可以互相促进,互相影响。对于今后,他表示,象棋是自己的兴趣,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