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重整实务培训 诺奇案例广受关注

2016-02-18 10:13: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管理人有效推动重整

正是看到诺奇股份重整的重大意义,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诺奇重整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推进诺奇重整工作的难点问题。在各方的支持下,诺奇股份启动了重整程序,泉州中院于2015年4月1日依法裁定受理了诺奇股份重整一案。

据了解,由于诺奇股份是一家H股上市公司,其重整的社会影响大、涉及面广,对其实施重整的复杂程度更高、专业性更强。管理人自2015年4月成立后,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以及泉州中院的要求,积极履行管理人职责,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复杂等困难,使诺奇股份重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诺奇股份管理人成员、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海军说,重整期间,管理人组织召开了两次债权人会议,代表诺奇股份参与了多起诉讼和仲裁程序,依法开展了对外债权追收工作,顺利完成了对诺奇股份的接管、资产调查、职工债权公示、债权申报受理和审查、委托评估和审计、引进重组方、制定重整计划草案等重整工作,并一直与香港联交所保持良好的沟通,依法进行信息披露,回复香港联交所的各项质询,监督公司的持续经营,从而很好地维持了诺奇股份的上市地位。

2016年1月27日,诺奇股份的重整计划草案经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高票表决通过,罗马世家成为诺奇股份的重组方和接盘者。该草案2016年2月1日获得泉州中院裁定批准,现已进入重整计划的执行阶段。

政府是核心协调者

对此,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审判专家叶炳坤说,通过重整程序挽救困难企业、稳定社会经济秩序,是《企业破产法》的一项重要立法目的。

他说,重整程序是在法院主导下进行的司法程序,但是,因为重整程序涉及债权人、债务人、出资人、企业职工等众多当事人的利益,各方矛盾极为集中和突出,处理不当,极易引发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影响社会稳定。为此,政府及有关行政部门在其职权范围内参与到重整案件中来,发挥政府在重整案件中核心协调者的作用。

此前,诺奇股份重整案在泉州市政府的指导下,组成了高规格的管理人团队,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任副组长,区内各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并吸收具有丰富司法重整经验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参加。既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政协调的优势,又充分发挥社会中介机构的专业能力,形成“法院是重整程序的主导者,政府是重整案件的协调者和风险处置者”的分工联动机制,司法与行政部门形成合力,为诺奇股份重整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