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南安商会组织医疗专家回乡开展义诊活动
2016-02-22 07:40:5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月21日,“桑梓情故乡行”大型义诊活动在南安诗山镇南侨医院举行,来自福州市的18名医疗专家在现场为当地乡亲义诊,答疑解惑。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正在接受南安诗山当地群众咨询。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2月21日,“桑梓情故乡行”大型义诊活动在南安诗山镇南侨医院举行,来自福州市的18名医疗专家在现场为当地乡亲义诊,答疑解惑。

当天上午8时,来自附近乡村的老百姓便陆续来到南侨医院前广场的义诊点,或在广场边上的宣传栏上寻找自己病症的对口专家,或在家人和医疗志愿者的陪伴下候诊并了解日常保健常识。义诊台前,刚刚下车的18名医疗专家还来不及休息便被老百姓围聚中间,听诊、检查、诊断……现场医疗工作者认真地接诊每一位来访的百姓。

80多岁的许老板是南安诗山镇人,两年前由于心血管问题前往厦门诊治,今年因为病情复发前来南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上午,我在病房窗台看到许多医疗专家正在楼下义诊,就赶紧下来。”许老伯告诉记者,他是单身一人住在诗山的一所养老院内,平时大病小病都会在镇上的南侨医院就诊,很少走出诗山。难得省里有医疗专家来到这里义诊,所以赶紧下来看看,希望对自己的病情有帮助。而林先生则是两年前到省立医院做了一次心脏手术,由于路途较远两年来只去福州复查两次。他告诉记者,这次得知省立医院的专家到南安老家来,他特意将所有的复查病历带来让专家认真复查一次,提点建议,“这种省里专家到乡镇义诊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我们老百姓也可以多享受到更专业、更高层次的医疗救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