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300多名环卫工收大礼 穿新衣新鞋吃元宵圆

2016-02-22 09:06:07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穿上合脚的运动鞋,柯阿姨笑了

东南网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文/图)“为了省钱,春节里没买新衣裳,没想到你们送来了,晋江真是个好地方!”穿上新衣服和运动鞋,来自重庆的环卫工隆应培脸上笑开花。

昨日,晋江“一元公益”组织带着筹集到的400多双新鞋、300多套新衣和300多份元宵,穿行于世纪大道、和平路、梅岭、宝龙等地,送到300多位环卫工手上。隆应培今年61岁,为了接济远在重庆的孩子,老两口3年前一起到晋江做起环卫工,每天清晨5点多出门扫地,中午休息两小时,下午又得扫到5点,每个月省吃俭用寄回家帮衬孩子,过年都没添置一件衣裳,收到新衣服后,他激动地连声感谢。“挑双合脚的,要穿好多年!”63岁的重庆人柯阿姨笑着说,去年送孙子来找在晋江打工的孩子,因舍不得离开孙子,便在晋江当环卫工,她觉得晋江对外来工很好,之前就有人组织送鞋送衣。

“一元公益”组织负责人说,“一元公益”于今年元旦成立,目前队员超过160人,其中不少之前就参加过各种公益活动,之所以叫“一元公益”,是因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不少,只要每个人都尽一点绵薄之力,聚沙成塔,那就是一股很强的公益力量”。这次捐赠衣物原本还有100多件的缺口,在微信里号召后,就有厂家迅速送来,还有那些汤圆,也是队员们自己花钱买来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