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冲刺联合国人居奖 力争用三年时间摘下桂冠

2016-02-22 10:4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冲刺联合国人居奖

力争用三年时间摘下全球人居领域桂冠

日前,永春县召开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动员大会,提出将于今年开始,力争用三年时间摘下这一全球人居领域的桂冠——联合国人居奖。

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既是城市发展的荣耀,也是宜居品质的见证。目前全国只有浙江安吉、江苏昆山、张家港和山东寿光四个县级城市获此殊荣。

多国字号荣誉底气足

抢发展先机释放潜力

近年来,永春县从宜居环境建设出发,打出最美县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桃溪流域治理“三位一体”的组合拳,深入开展清新桃源·宜居永春三年行动,推动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乡功能不断完善,接续荣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等称号,多项重磅品牌厚积薄发。2014年,该县提出争创联合国人居奖。

“城市发展环境已经成为投资创业的首选条件,成为区域经济竞争的重要内容。联合国人居奖不仅是闪亮的‘金字招牌’,更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永春提出,创建联合国人居奖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过程,不仅有利于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形成凝聚力,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增强竞争力。

争创国家节水型县城

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

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是创建联合国人居奖的基础条件,涉及63项指标,涵盖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社会和谐、公共安全、经济发展、资源节约等六大方面。作为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先决条件之一是创建国家节水型县城,永春县将紧扣这唯一缺项,在生活节水、生产节水、生态节水上,精准发力,迎难而上,全力攻克“水难关”。

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还需要提供4项不同类别的实践案例,永春县将持续深化以清新桃源·宜居永春为主题的城乡居住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彰显优势、打造亮点,努力为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提供更多精品实践范例,让园林县城更富品位,让美丽乡村更具内涵,让乡愁文化更显韵味,让桃溪流域更加清新。

据悉,永春县将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全力创建联合国人居奖。其中,将在2016年争创“节水型”县城和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7年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在此基础上及时入选国家住建部向联合国人居署正式推荐城市名单,并为参与联合国人居主题会议创造条件,最终争取“联合国人居奖”称号。

□本报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 姚德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