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安踏2015年营收达111.26亿元 首次突破百亿

2016-02-24 07:38:54 田郴桥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田郴桥 本网记者 谢玉妹)2月23日,泉州企业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营收首次突破百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运动品企业。

根据安踏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人民币111.26亿元,增长24.7%。毛利率亦再创新高至46.62%,毛利达人民币51.85亿元,经营溢利人民币26.97亿元。

作为泉州体育用品企业的“领头羊”,2015年安踏多品牌战略成效初显,通过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及NBA,对体育用品细分市场精准定位,覆盖大众和高端消费者,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其多品牌精准定位成功实现了差异互补,在市场上形成协同效应,通过多品牌细分市场策略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同时,自2005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以来,科技创新就成为驱动安踏强劲增长的最大动力。2015年安踏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的5.2%,研发占比较上一年度增加0.9%,为行业第一。目前创新产品在安踏整体销售中占比为30%,利润占比为50%。

2015年安踏营收突破百亿,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第一家突破百亿的企业,这也代表了中国运动品牌的百亿大时代正式来临。随着国家不断促进体育相关消费、体育事业发展及运动普及和参与的措施,为体育用品市场注入了强大活力。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安踏的百亿也才刚刚开始。”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安踏将继续发挥和运用强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产品和品牌差异化、完善零售渠道管理,以及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反应速度, 加强自身核心优势,以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增长势头得以延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