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驾考“黄牛”猖獗追踪:医院表示“体检包过”是骗局 别上当

2016-02-25 08:49: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负责驾考体检的这家医院表示未发现违规工作人员,恳请全民监督

相关报道:南安大霞美考试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也合格

驾考体检交200元就能插队,弱听、弱视、色盲患者每项再交150元就包过,发生在南安大霞美考试场的驾考体检“怪事”经早报报道后,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关注,纷纷希望这一乱象得到整治。

昨日,负责相关驾考体检工作的医院联系早报回应称,报道中“黄牛”自称的“身份证上做记号,与体检工作人员认识”都是在忽悠人,该院制度严谨,采取了多种措施力求从根本上杜绝工作人员与外界人员的联系,目前并未发现有工作人员违规的确凿证据,如果发现必将严惩,也希望全民共同监督,并提出整改乱象的宝贵意见。

南安大霞美考试场所在辖区的霞美派出所表示,针对这一状况今后将加大巡逻力度,严厉打击“黄牛”体检包过等乱象。早报的报道已引发有关部门关注,调查结果如何,接下来将采取什么措施有效打击“黄牛”,早报将继续跟进报道。

□早报记者

医院:所谓“身份证上做记号”是骗局

记者暗访时,不止一名“黄牛”称之所以能使学员体检通过,是通过“身份证记号法”,做记号告知体检室内的工作人员做手脚。对此,负责体检的医院方面表示这是不实之言,体检者不可轻信上当。

这家医院的副院长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院自承接驾考体检业务以来,并未发现有工作人员违规的现象的确凿证据。他拿出了厚厚的一摞材料,有历年来体检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管理规定、责任承诺书、廉洁誓言等,还有从2012年到2014年期间群众举报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从2012年开始,就有群众反映举报“黄牛”与工作人员勾结的事,但经调查,并未发现违规操作的工作人员。

“医护人员根本就没条件与‘黄牛’取得联系。”该副院长介绍,为了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对于站内工作人员实行责任到人制、轮岗制、专车接送制、工作时间上缴手机制、手机信号屏蔽等,避免站内工作人员与站外人员取得私下联系。而这些体检站的工作人员在加入工作之初还进行了廉洁宣誓、签责任书等一系列工作。

“体检工作我们一向很严谨,今后也会继续加强管理。如果有管理上的好办法,希望全民一起提意见,加入监督的队伍中。”该副院长说。

提醒:“黄牛”伪体检借机骗钱 别上当

没有里应外合,“黄牛”是如何把体检不合格变合格的?该副院长通过体检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些体检学员是先被“黄牛”做了伪体检,忽悠成不合格然后被骗了钱。

“‘黄牛’大都聚集在体检站外及考试场周边的店铺、公路旁,但他们是不能进入体检室的。”该副院长说,有些“黄牛”会主动利用身边一些非正规器具帮学员检测视力、听力等,检查时会耍些手段,例如把检查听力的音叉放很远或者挡住再摇等,随后告知学员这个项目过不了,他认识里面的人,打个电话包过。“就这样,原本会合格的项目就被忽悠成不合格,其实外面和里面根本联系不了,怎么可能通电话?”

该副院长提醒,对于近视的学员,体检室里备有眼镜可供矫正视力,根本不用走后门和租眼镜,这样的冤枉钱千万别花;而色觉方面,临床上色盲看东西是黑白的,禁考驾照,色弱只是对某些颜色识别弱些,对红绿分得明确的色弱是可以考驾照的。通常“黄牛”把正常人的忽悠成色弱甚至色盲,上当的人就顺着“黄牛”的思路交了钱,最后体检通过,以为自己“色盲”、”色弱”都过关了。其实色盲在学车过程被发现,会倒查追责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至少应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无红绿色盲;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