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金淘:老人倒地无人问 他小跑着去扶引网友点赞

2016-02-26 14:44:15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倒地无人问 他小跑着去扶

昨日,南安金淘派出所所长王明灿在下乡途中的“举手之劳”,引网友点赞

王明灿将倒地的老人扶起来

东南网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文/图)“老人倒地该不该扶?”昨日,当这样一个问题摆在南安金淘派出所所长王明灿面前时,他毫不犹豫地跑了上去,将老人扶起来并为他检查伤口。消息经微信朋友圈转发,很多市民为这位做好事的王所长点赞。

昨日下午2时38分,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从药店走出载着一袋大米,骑着摩托车回家。途经金淘镇新南街路口,老人准备左拐时,因躲闪驶过的一部摩托车,老人摔倒在地,左腿被压在摩托车下,与老人相撞的摩托车司机没有停车,径直离开了现场。

路上车来车往,周围也聚集了不少人围观,老人在路中央拼命想要抽出被压住的腿,但始终无人来帮一把。这一幕恰好被赶着下乡的金淘派出所所长王明灿看到了,他立即让司机停车,一路小跑,将倒地不起的老人扶起并检查了伤口,又将摩托车扶正。

“老人看起来应该有五六十岁,不过没说叫什么名字。”王所长接受采访时说,老人起来后,说自己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不用送医,在短暂休息后就离开了。

王明灿觉得,助人是很快乐的事情。2013年的一天,金淘一名男子抓鱼时溺水,王所长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了溪中。等人救上了岸,王所长又是做人工呼吸,又是联络急救人员,但令人遗憾的是,男子不治身亡。早年前,王所长还在做刑警时,曾在山美水库遇到一个女子自杀,来不及脱衣服,他就跟着跳了下去,在暗沙里摸了半天,把这个女子硬生生地从鬼门关里拽了回来。

为了让家人不为自己担心,王明灿经常会安慰他们,并保证会保护好自己,家人从抱怨慢慢变成了理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