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人民医院孕妇感染H7N9死亡系谣言 揭泉州十大谣言

2016-02-27 08:07:23 韩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谣出没# 盛产谣言的四大暖池

 一、主要涉及网民普遍关心的儿童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领域;

 二、普遍利用“砍人”、“致死”、“偷小孩”等吸引眼球的标题和照片达到引人关注的目的;

 三、经常用“某地检验检疫局公布”、“某权威媒体曝光”、“公安部凌晨发布”等“权威信息渠道”进行包装;

 四、使用移花接木的照片渲染事件细节,以此来引发公众的恐慌情绪。

 #涨姿势# 如何快速辨别谣言

 一、是否是老帖。这类谣言具有重复性,一些陈年旧帖隔一段时间就会被不同的人稍加修改更换个地点后再次传播。

 二、当消息里没有明确地址、没有联系方式的,多为假消息;有联系方式的,可以用电话号或关键词到网络上搜索。

 三、关注当地警方微博、微信账号。警方会发布最新涉及本地的辟谣信息,网友也可以通过微博私信、或者直接发送信息到微信公众号进行询问和举报。

 四、关注本报官方微信“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当无法确定消息是真是假,找海都,我们帮您咨询专业人士和权威发布方。 #看刑法# 朋友圈传谣最高判7年

 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再深读# 海都深读第十三期真假朋友圈如何识别真假朋友圈?只要三个字:求真相。

 无论什么新闻事件,上网去查,找正规的报道,找正规传媒单位的公众号、政务公众号、认证微博和官网;推广内容中出现引导性链接、地址、电话等,还有带有夸张、贬低别人的信息,要留个心眼。网络只是人心的镜子,有什么样的网友就有什么样的朋友圈;社会现实决定阅读习惯,并非只是运营者或监管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