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罕见病离你有多远 预防:加强对新生儿疾病筛查

2016-03-01 09:31: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瓷娃娃”陈亚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和电脑了解外面的世界。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余艺虹 陈小阳 文/图)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是国际罕见病日,在我们的身边,也有部分人患有罕见病。那么,什么是罕见病?哪些病属于罕见病?罕见病患者的处境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并探访了几位罕见病患者。

少女成瓷娃娃 身材矮易骨折

在安溪湖头镇汤头村,今年20岁的陈亚敏先天患有成骨不全症,民间俗称瓷娃娃。她身高只有70厘米,体重20斤,双手和双脚都已严重变形扭曲,细小犹如婴儿的手脚,一旦摔倒,很有可能就骨折。尽管如此,她乐观开朗,曾经最大的愿望是拥有一台电脑,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2012年,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帮她实现了愿望,送去电脑、手机,并为她举行大型募捐活动。目前,她通过电脑、手机给自己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