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贪图高额回报陷网络骗局 受害者深圳赶来泉州报警

2016-03-02 09:00: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校女生被控诈骗 经查她也是受害者

日前,有两名群众从深圳赶来泉州惠安报警,他们拨打本社热线96339反映因贪图高额利润而遭遇网络诈骗,并称通过追查找到骗人的是惠安某职校的一名女生。惠安东桥派出所接警后展开调查,竟得知该女生也是受害人。目前报警人与该女生达成初步调解协议,同时这起网络诈骗的真正幕后黑手还在追查。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黄杰平

多人陷网络投资骗局 骗子竟是“女扮男装”

一名报料人李女士自称是江西吉安人,因网游结识了一名网友。因此人在网络上做过游戏代练,给人感觉诚恳守信,得到了很多人认可。不过正因如此,李女士反倒受骗了。

这名网友告诉李女士他准备做生意,让李女士来投资,并可以获得利润。因为觉得此人挺讲信用,李女士相信了并投资了2万元,同时与她一起投资的还有20多人,总金额达到10多万元。

“我们几个投资者一起拉了一个群,可那个说要做生意的网友最近消失了,我们才发现被骗了。”李女士说,当他们发现被骗后,便通过各种方式寻找这名网友。他们先通过支付宝的转账账号,了解到该户主所用的银行卡号,并得到一个实名的信息。因为有人曾向这名网友寄过快递,因此李女士让朋友给该网友寄了一个假快递,联系该人出来拿快递,却发现此人是一名女生,并非QQ头像上的男网友。而之后经了解,该女生是惠安一所职校的学生,得知她的身份信息后,遂向惠安警方报警。

被指骗人者也被骗 真正诈骗者还在调查

昨日记者从惠安县公安局了解到,确认李女士所反映的被骗情况属实。经办的张警官介绍,2月29日,李女士从深圳赶来惠安东桥派出所报案。在东桥派出所民警协助下,这名职校的女生小张同她的父亲一起到了派出所。

但经询问了解,小张自称也是受害人之一,她因看到网络上有人说有个投资项目,每个月可获得30%的利润,就拉拢李女士等人一起投资,并称每个月给他们20%的利润,小张从中赚取10%的利润差。但之后那个声称做投资项目的人拿到钱后就从网络上消失了,他们所有人投资的钱都打了水漂。

张警官介绍,最终李女士与小张等达成调解协议,小张将于五个月内将李女士等人汇给她投资的款项还清。而此案背后真正的诈骗者警方将进一步调查追捕。

民警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类似的网络诈骗案有很多,想做投资的人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认真核实项目的真实性,不要盲目轻信网络投资项目。如果受骗,受骗者应当保留聊天记录和汇款记录等证据,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便于警方尽早介入调查,及时追回被骗财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