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女子假冒银行职员骗存款 两名受害者被盗6500万元

2016-03-03 08:02:24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王家荣)昨日,29岁的南安女子陈某密因涉嫌盗窃罪,被晋江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本案涉案金额达6500万元,成为晋江史上涉案金额最高的盗窃案。

【案发】

6000万存银行 2天后剩1000万

23岁的福清人小陈在某大学上学。去年5月8日,他经中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某银行晋江支行的客户经理陈某密,中介人称通过她存款“5月8日将钱存进去,到5月11日,每存款1000万元就可以获得1.9万元的利息”。

小陈随后让家人跟亲戚朋友筹钱,当天中午就跟中介人一起到晋江某家银行找陈某密。小陈办理了开户后,同时办理了网银U盾,先后存了6000万元。

其间,陈某密拿走过小陈的网银U盾,说要查询资金是否到账,并办理存款业务。她让小陈在银行大厅电脑操作业务输密码时,还拿出手机拍照他操作的网银网页。“当时还有问她干吗拍照,她说她要拍照给她领导看存款是否到位,我就没有说她什么了。”小陈说,在他输密码的时候,陈某密几次都站在后面看,小陈都很谨慎地挡住了。后来,陈某密将U盾还给他。

当天下午5时许,小陈回福清途中,陈某密说银行还有一个额外的福利,就是存入6000万元人民币可以获得4根100g的金条,但是需要他的银行卡密码和网银U盾密码。小陈觉得银行卡和U盾都在自己身上,密码给她,也转不走钱,就说了密码。

其间,小陈有收到陈某密转来的利息18万元以及4块各100克的金条。不料,5月10日晚,小陈用网银U盾登录网银时,密码却都说是错误的。他去ATM机上查却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居然只有1000万元了。次日小陈报警,并将陈某密约在银行大厅见面,陈某密被蹲守的民警抓获。5月13日,陈某密因涉嫌诈骗罪被晋江警方取保候审,到今年1月26日变更强制措施为刑事拘留。

【幕后】

借钱投资亏9000多万 连偷2人

晋江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原来,陈某密并不是该银行的职员,而是在晋江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据其交代,2011年年底,她开始在晋江青阳一家担保公司投资赚取利息。因为她自己没太多本钱,就以每月3分的利息向亲人朋友筹资,投资后担保公司给她5分到7分的利息回报,她从中赚取利息差。

2013年10月份,这家担保公司倒闭了,陈某密因此有了9000多万元的亏空。她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付亲友利息。后来,凭借对银行业务的熟悉,她想出假扮银行职员,以贴息存款为由,通过中介找人来银行存款三五天,后调换存款客户的网银U盾,偷看客户设置的网银密码和支付密码后登录网银操作转账的形式弄钱。在偷转走小陈的5000万元之前,陈某密已经偷得另一受害者1500万元。

检察官介绍,案发后,除了将小陈的钱拿了1500万元还给另一受害者王先生外,目前警方只追回了730多万元归还给受害者小陈。

检察官表示,一开始,警方是以诈骗罪报捕的。不过,经审查,虽然一开始嫌犯陈某密以虚假的身份向被害人拉存款,但被害人并没有将自己的财物交给她保管,而是存入银行。陈某密是利用作废的U盾调取被害人的U盾,通过偷看及骗取的方式获得被害人的密码,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被害人在银行账户里的钱转走,其行为特征符合盗窃罪秘密窃取的规定。并且陈某密当时已没有偿还能力,对被转走的钱是没有能力归还给被害人,案发至今她只归还被害人小陈730多万元,而且还欠其他人几千万元,也可认定其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