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怒火麒麟”卢冬强 咱厝也有世界搏击冠军
2016-03-04 10:18: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个惠安小伙是如何走上拳击这条路并在拳击界拼出自己一席之地的?

卢冬强在家乡捧起世界自由搏击的奖杯 (谢育仪 摄)

十几天前,备受瞩目的国内大型搏击赛事“海上丝路·拳胜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在泉州落下战幕。虽然离比赛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但当咱厝的惠安小伙子卢冬强与俄罗斯双料冠军鲁斯兰在WBC国际金腰带争夺战中,裁判宣布卢冬强获胜并高高举起他手臂的时候,全场沸腾,那个画面很多人至今仍记忆犹新。

这个惠安小伙是如何走上拳击这条路并在拳击界拼出自己一席之地的?说起习武的初衷,卢冬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小时候经常跟人打架,体格较小,打高个的不占优势,所以就想去习武。”原来,卢冬强小时候非常顽皮,经常与同龄孩子打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家里人非常操心,甚至都认为他将来不会有什么出息。没想到,16岁那年,一个决定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2001年,他进入海滨文武学校学习散打,师从著名散打教练康锦文,开始了自己的习武生涯。

由于他有着永不服输的性格,加之能吃苦、不怕累,这两方面的特质对搏击运动员来说非常关键,加之他确实在拳击方面很有天赋,短短几年,他飞速成长,成为拳击界的一颗新星,在2005年、2006年两届全国武术散打擂台争霸赛上,他蝉联了60公斤级冠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