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区前黄镇完内村:大叔垫钱装路灯 夜晚的村庄亮了

2016-03-04 10:41: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灯装上了,朱志庆开心地与路灯合影留恋。(朱志庆/供图)

“村里的路灯亮起来了,以后老人和小孩走夜路就不怕了。”昨天晚上,看着泉港区前黄镇三朱村完内自然村里一片亮堂,57岁的村民朱志庆很欣慰。今年1月份,朱志庆先自己垫钱为村里装了路灯,看到路灯亮起来了,村民们都纷纷捐款。

□早报记者 许奕梅

他曾发起修水泥路 现在又垫钱装路灯

朱志庆是完内自然村的村民,平日里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多年前,见村里都是土路,村民出行不便,朱老伯四处奔走募集资金。通过努力,镇里拨款,由村委会组织,在村里铺上了水泥路。

去年,朱志庆又在为一件事发愁,就是每到夜里,村里就漆黑一片,老人和小孩走夜路不方便,加上村附近也有一些工厂,工人出入多要走村道,如果能给村里装上路灯,既方便村民夜里出行,也能减少偷盗事件。

朱志庆现在在一家工厂做保安,收入不多,还要补贴日常生活费,但他还是拿出自己平日积攒的3000多元,联系工程队在村内装上了26盏路灯,加上原先个别村民自己安装的7盏路灯,一同接到一个线路上管理。

村民纷纷捐款 用于路灯维护

正月里,完内村的夜晚终于亮堂起来,村民夜里走门串户也更方便了,大家对此事交口称赞。了解到装路灯的钱是朱老伯自己垫付的,村民们也都你200元、我300元地捐款,目前有23户村民筹款近5000元,还有几户居民会陆续参与进来。

朱志庆说,村民捐款情况他都仔细登记下来了,到时还会把捐款使用情况公示出来,多出的钱会请村里的另一位村民专人保管,用于路灯维护。

“灯亮起来了,但也要省着用。”朱志庆说,路灯亮起来后,后期维护和管理都需要资金支持,现在路灯每天亮9小时,每天凌晨三四点后朱志庆就会把灯关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