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湖头大桥:路遇女子跳桥 他们临危出手救起

2016-03-04 10:54: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遇女子跳桥 他们临危出手

李志生(左一)和朋友将跳桥女子救起(网友 供图)

编 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泉州市纷纷开展各种学雷锋志愿活动。事实上,在我们身边,小到公交车上让座,大到临危相救,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爱心场景。半个世纪过去,雷锋没有随着一个时代远去而离去,这个名字仍然如同灿烂朝阳,温暖着人们的心灵。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罗剑生 实习生余艺虹)2日傍晚6点多,一名女子突然跳下安溪湖头镇湖头大桥。湖头镇东埔村村民李志生正好开车经过,随后跳到河里,与两名朋友合力将该女子救起。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李志生,了解事发经过。李志生今年38岁,说起救人的事情,他觉得没有什么。他介绍,他平时都在厦门打工,最近因为身体不适在家里调养。2日傍晚6点,他开车载感冒的朋友李金乾准备去医院检查身体,当时车上还有一个朋友李连全。车子来到湖头大桥时,他们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桥面上,一名三四十岁的女子正在桥上大声地打电话,似乎在跟谁争吵。李志生以为女子遇到了交通事故,便放慢车速。谁知不一会女子将手机摔到地上,爬上栏杆跳了下去。

“还好当时河里蓄着水,不然那女子就危险了。”李志生一行见状,立即将车子停到路边,沿着河边冲下去。李志生边跑边脱掉衣服,来到溪边时只见女子在水中挣扎,他当即跳下河游了过去。女子双手在水中拨动,身体慢慢往下沉,他抓住女子往河边拉,随后在两个朋友的帮助下,将女子拉上岸。此时岸边已围满了人,大家纷纷为他们三人的见义勇为点赞。

据当时出警的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廖警官介绍,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女子已被救起。经初步了解,女子姓苏,湖头镇郭埔村人。

义务清洁道路 社区居民点赞

丰泽区检察院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王荣灿 文/图)昨日上午,丰泽区检察院组织未成年帮教对象到清源社区,开展以“学雷锋 见行动”为主题的清洁家园行动,以此献礼“3·5学雷锋纪念日”。

在清源社区干部的引导下,检察官带领帮教对象,拿着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打扫社区道路,清除杂草,清理垃圾,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洁,清源社区大街小巷规范整洁,环境容貌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竖起拇指点赞。“感谢检察官哥哥姐姐带我们来参加活动,今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美丽家园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参加完活动,一名帮教对象说道。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还向社区居民赠送了《法律进社区》及《检务公开手册》,指导居民懂法、守法、用法。

专业技术送进家 阿婆称“至少省200元”

志愿者帮了大忙,卢阿婆喜笑颜开。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丁雁 文/图)“志愿者帮我查出是插座坏了,还帮我修好了柜门,至少帮我省了200元。”中心市区丰泽新村81岁的卢丽玉阿婆笑着说。昨日,丰泽社区联合多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和谐丰泽”主题活动。

帮卢阿婆查出插座坏了的志愿者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六四一台的冯超。他说,卢阿婆家的插座因使用太久,线路已经老化,导致与电器插头接触不良。卢阿婆家的一个柜门因蝴蝶铰链掉落而坏掉,武警泉州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余俊岳三下五除二就帮忙修好了。此外,丰泽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还仔细查看老人家中煤气管道、家用电器线路等的安全情况,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昨日,丰泽社区联合丰泽消防大队、武警泉州支队一大队三中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六四一台和黎明大学志愿者,为社区里的10户独居老人或空巢老人送去免费专业技术,除了修家电外,还帮忙检查厨房煤气管道等。此外,社区周边的商家也在丰泽新村小广场开展免费服务,理发店为居民免费理发,私立医院提供二胎备孕咨询和肛肠科咨询,牙机构提供口腔免费检查。

清洗府文庙 广场焕新颜

志愿者清洗府文庙广场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实习生余艺虹 文/图)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30多名志愿者对广场进行清洗。他们操控着10台清洗机,在广场各个角落清洗,然后用吸水机对地上的水迹进行清理。还有不少志愿者蹲着清除地面上的口香糖痕迹。清洗过后,广场干净了不少。

据介绍,当天参加清洗广场的35名志愿者来自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泉州会员组的9家会员单位。之所以选择府文庙,是因为近期府文庙经常举办活动,人流量比较大,地板污垢比较多,同时也是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学习雷锋精神,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

小娃娃 学雷锋

昨日上午,丰泽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王丽虹 石伟琴 刘立宏 摄)

爱心午餐进校园

为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提供爱心午餐被列入丰泽区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学期开学后,区政府先后投入105万元到乌屿小学、宝珊小学和渚江小学三所学校,用于校园食堂添购设备及500余名孩子的伙食补贴,其中乌屿小学于2014年末开展爱心午餐试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介绍,这三所学校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占比70%以上,提供爱心午餐很好地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林劲峰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