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装备企业“联姻”对接供需 抱团促产业集群发展

2016-03-04 11:42:05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张少榕)昨日下午,在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组织下,一场以“互配对、促协作、谋双赢”为主题的机械装备产能配套对接会在泉州上演,泉州多家装备企业“联姻”抱团发展,共促泉州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提升。

今年,泉州市政府1号文件出台了《关于扶持全市工业发展十八条措施》,分别从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加强服务能力保障四大方面展开,有效地针对泉州企业当前存在的发展难题进行开方列单。文件中,对市级行业协会在市域内举办行业性产品推介、供需对接、协作配套对接等活动给予支持鼓励。

为响应泉州市政府号召,泉州装备协会顺势发起《鼓励优先采购本土企业产品及服务》的行业倡议书。该倡议书以“团结协作,互利共赢,增进互信”为主题,得到了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的支持。

泉州装备协会秘书长张跃良告诉记者,群峰机械率先发布了关于《优先采购泉州装备协会会员企业产品》的通知,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昨日活动现场,泉工股份与镇星钢材,群峰机械与南平机电及南安市长盛建材机械有限公司,水南机械与德源轴承,佰源机械与凯嘉金属制品,恒容冶金机械与伍重机械,雄辉砖机与华达空压机等意向合作企业纷纷进行项目签约。

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表示,今年的泉州市政府1号文件主要针对工业经济而提出,机会难得,《措施》内容值得泉州企业家们好好关注,政府在企业用电、金融、科技等方面都有政策,相关行业协会可多展开内部配套对接,共同抱团,协作发展,有效做大产业集群经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