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将建一批新教学楼 建成后新增千余个中小学学位

2016-03-07 08:02: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建成的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园

核心提示

记者从鲤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鲤城区将力推区实验小学(笋浯校区)、区第三中心小学、培新小学、新步小学等学校的教学综合楼改扩建项目,竣工投用后将新增1000多个中小学学位。同时,该区将围绕“建设有内涵显特色的教育强区”这一目标任务,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工作主题。

江南新区新增优质学校 老城区资源向新区拓展

“孙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优质小学,真是太好了!”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投用,让住在鲤城区金龙街道高山社区的刘老伯高兴不已。该校从去年9月开始招生,首批招收一年级4个班共202名学生,依托鲤城区百年老校——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进行结对帮扶指导。一个学期过去后,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让江南新区的鲤城学子及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走进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一所“花园式”的现代书院映入眼帘。校园主要建筑具有现代气息,且与闽南传统特色相融合,兼具朴实和典雅的特点。该校是鲤城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一所公办小学,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人数为2160人,将成为江南新区的一所优质学校,实现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新区延伸拓展,进一步提升江南新区办学品质。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建设投用,是鲤城区《2015-2019中小学校布局及建设五年规划》的举措之一。记者从鲤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化,该区将在这五年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对中心市区的学校进行扩容增量。

实施“薄改扩容”项目 新增1100个中小学学位

作为教育布局调整的“重头戏”,鲤城区将加快推进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建设,力促珑璟湾配套幼儿园和5个“薄改扩容”项目(即培新小学、新步小学、侨星小学、陶英小学、区第三中心小学等薄弱校改扩建教学综合楼),竣工投用后将新增中小学学位1100个、学前教育学位540个。

其中,培新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4150平方米,投资金额800万元。争取省市补助资金117万元,主体工程已顺利封顶,预计2016年秋季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投资金额480万元。已完成方案设计、场地清理,正办理项目立项手续。

新步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计划投资900万元。目前完成基础工程建设,正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陶英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103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建设。

侨星小学新建的综合楼已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00万元,建筑面积1020平方米,现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此外,鲤城实验小学(笋浯校区)将投资400万元改造现有1栋教学楼并新建办公楼1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

江南经济适用房配套小学(育群小学新校区)项目将投资1800万元新建60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泉州第十五中学新建图书楼项目已完成地质勘测及设计;常泰中心小学正进行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