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6年泉州中考中招意见出台 4所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2016-03-08 07:42:38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昨日,泉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往年不同,今年泉州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4校将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其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自主招生计划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计划50名,自主招生时间为2016年5月20日至30日。

另外,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有确认学籍的考生,将可与泉州考生一视同仁,在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并接受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今年,泉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定于6月20日上午举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定于6月21日~23日举行。

今年中招 市区4所中学有三大变化

昨日,泉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中招主要有三大变化:

一、原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4校,面向鲤城、丰泽、洛江、台商投资区除外的县(市、区),分别招收高一年76名统招生,今年将调整为:4校提前面向泉州全市自主招生,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高一年新生,录取后的学生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具体细则待各学校4月20日前报主管部门审批后公布。

二、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自主招生计划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计划50名,自主招生时间为2016年5月20日至30日。

三、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收高一年新生,具体方案还未出炉。

另外,明年起,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5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学生考试成绩的原始分数将给予公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