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近期气温大起大落 老人小孩添衣减衣要留心

2016-03-08 08:29:07 彭思思 花蕾 吴月芳 郑娟娟 林莉莉 黄谨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低温寒潮,对流多发防雷电

1.请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引导农民避开不利春播时段,做好低温、冻害防御,防止烂种烂秧。11~12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和龙岩、福州两市的西北部有霜或霜冻,对春茶和烤烟有一定影响,请做好防范。

2.7日夜里到9日上午,各市的部分有雾或轻雾;8~10日我省降水强度增大,西部、北部地区局部有暴雨;11日夜里到12日凌晨,南平、宁德的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3.10~12日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的影响。

4.我省已进入春季强对流多发期,8~10日西部、北部地区有强雷电,野外和田间作业人员请注意防范。

时令菜

顺肝养气,芝麻枸杞拌菠菜

推荐人:泉州市营养师协会营养师小柯

顺肝养气,让自己融入春天。食补讲究要顺应季节而食,遵循自然规律。春天肝气旺易伤脾,故惊蛰时要少吃酸,多吃大枣、山药等甜食以养脾,可做成大枣粥、山药粥。此外,还可以适当多吃当季蔬菜,如韭菜、菠菜、芥菜等,这里推荐一道菜:芝麻枸杞拌菠菜,菠菜能补铁、改善贫血,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做法:

1.将菠菜的粗根须切掉;

2.锅中倒水,烧开后加1小勺盐和少许食用油,下入菠菜烫1~2分钟,捞起,攥干水,切段;

3.将白芝麻倒入平底锅中,开小火,将芝麻慢慢烤至微黄;

4.最后,把生姜切末和芝麻、菠菜段,加少许醋,拌均匀即可。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8日 15℃~22℃,阴

9日 14℃~21℃,阴转阵雨

10日 11℃~13℃,小雨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8日 17℃~24℃,阴到多云

9日 13℃~23℃,小到中阵雨

10日10℃~14℃,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