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英都良山村:樱花烂漫
2016-03-08 08:49: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初春的泉州,气温回升,南安英都良山村的数千株樱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初春的泉州,气温回升,南安英都良山村的数千株樱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

“现在正是樱花最美的时候!”57岁的洪琨荣是樱花园的园艺技师,他说,这片樱花占地六七十亩,种植了不同花期的樱花树上万株,有山樱花、河津樱、八重樱、吉野樱、富士樱和牡丹樱6个品种。

目前,这里的近千株富士樱、吉野樱正绚烂绽放,而二月份开花的八重樱、河津樱正慢慢凋谢,一月份开的山樱花已经落红满地,枝头布满绿叶。樱花园内,一月的绿色、二月的粉色、三月的绯红色,尽收眼底,如诗如画。

南安英都良山村的数千株樱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

今天正是三八妇女节。昨天上午的樱花园内,记者巧遇南安市区某公司老总谢先生带着公司的“娘子军”前来赏樱,以此作为公司给女同事们的节日礼物。谢先生一路忙着帮女同事拍照合影,一行人欢声笑语不断。

洪琨荣是台湾彰化人,祖籍就在南安良山村。59岁的洪琨源是他的大哥,也是这片樱花园的主人。18年前,洪琨源从台湾回到南安寻根谒祖,发现这个山头,有了承包、种植樱花林的想法。大约10年前,洪琨源从台湾带来樱花种子,经过数年的精心养护,如今漫山绯红的樱花林已成了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最近这五年,洪琨荣基本都扎根在良山村,看护着这片樱花林,回台湾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洪琨荣介绍,目前正是三月樱花开得最旺的时候,樱花烂漫,不可错过。如果您来不及观赏,到4月份,园区内的牡丹樱也将迎来怒放,好春光,可不能再错过了。

□早报记者 庄丽祥/图 林书修/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