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区虹山乡:油菜花正香
2016-03-09 08:51: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古人诗中的美好情景,如今在洛江区虹山乡土楼洋的油菜花田里再现。

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唐·刘禹锡

“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古人诗中的美好情景,如今在洛江区虹山乡土楼洋的油菜花田里再现。昨日午后1时许,记者来到这里时,乡村里的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油菜花田旁追逐嬉戏,感受春的气息。

午后的阳光穿透云层,洒在被古大厝环绕的油菜花田上,成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灿烂的金黄,点亮了古朴的村庄。虹山乡的“母亲河”漈溪,从花田中蜿蜒穿过,邻近的村民们,趁着午休的闲暇时光,相约着来到油菜花田里赏花、聊天。

“再过一个星期,会更漂亮。”潘大婶看着花田里嬉闹的孙儿们开心地笑着,她说,年前的寒潮冻坏了不少菜地,也影响了油菜花的花期,近几日油菜花才陆续开放,若是往年,这时候来赏花的游客早已排起了长龙。

沿着漈溪畔的步行道往里走,苍翠挺拔的水尾松,飞流而下的虹山瀑,与油菜花田正共同绘制着春的画卷。想探春的你,准备要走进这幅春意盎然的画卷了吗?

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可赏油菜花的地方至少有以下几处:

洛江虹山乡

泉港樟脚村

泉港小坝村

南安向阳乡

德化南埕镇

惠安紫山镇

安溪虎邱镇

□早报记者 颜雅婷 王柏峰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