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开元街道有个万阿姨 调解纠纷有一套

2016-03-09 14:52: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元有个万阿姨 调解纠纷有一套

万阿姨(穿红衣服者)和工作室同事一起开展调解工作

□早报记者 许奕梅/文 陈唯凯/图

“万阿姨是个热心的‘和事老’,不用出社区,万阿姨会帮你解决烦心事。”在鲤城区开元街道,居民一有矛盾或纠纷,都会先找万淳茹阿姨。扎根基层多年,万阿姨深知居民的诉求,成了纠纷调解能手。去年12月,开元街道设立“万阿姨调解室”,这是鲤城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但万阿姨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调解室团队能帮助解决更多难题,带头的万阿姨也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老邻居因排水沟闹翻

万阿姨反复劝说促和解

开元社区70多岁的黄老伯家和邻居的老房子多年来共用一堵墙,后来墙塌了,邻居的女儿翻建房屋时,往后退了20厘米另建新墙,他们想让黄老伯也后退20厘米另外建墙,在两家中间修一条排水沟。但黄老伯并不乐意,两家人为此闹翻。

万阿姨退休前在开元社区担任书记,对两家人的情况比较了解。修排水沟的地方原本就属于黄老伯邻居家的,在此修排水沟合情合理,但黄老伯觉得污水从自家边上流过不好,不乐意了。

“做了一辈子的邻居,为了这点小事闹不愉快,太可惜了。”万阿姨本着促进邻里和谐的想法,介入调解,对黄老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黄老伯终于签了调解协议。但他很快反悔,万阿姨不放弃,反复劝说黄老伯,终于促成和解。现在两家人又和好如初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