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重点督办9件大事 拟推动泉州湾大桥降低收费

2016-03-10 08:03:04 徐锡思 陈建辉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陈建辉 刘燕婷)每年泉州两会结束后,哪些代表的建议,会被列入重点督办件,备受关注。昨日上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主持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敲定了2016年重点督办的9件代表建议。这些重点督办,都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社会民生福祉。

看看这些关键词,我们就能感受到分量: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打击虚假信息诈骗、海岸带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智慧城市统筹建设、垃圾处理产业园、现代服务业、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建设智能立体车库……

据介绍,陈万里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加强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的建议》,建议泉州要创新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设立环湾城市规划委员会,全面推广实行规划审批备案;陈国栋代表建议,要加大智能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在规划上要预留公共停车场用地,在繁荣地带加快建设立体车库建设,引进PPP运营方式加快建设步伐,引进民间资本加快主体车库的建设,适当地对建设立体车库的单位、个人进行资金上给予奖励。

海都记者了解到,重点督办的9件代表建议,是从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363件建议当中,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后确定的。所有代表建议,都已于3月4日全部交办,并明确承办部门要在6月3日前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

9大督办件目录

1.关于加大虚假信息诈骗打击与管理力度的建议;

2.关于加强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的建议;

3.关于加强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的建议;

4.关于借“一带一路”东风推动泉州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创新及其发展规划的建议;

5.关于加大泉州市智慧城市统筹建设力度的建议;

6.关于加快泉州中心城市垃圾处理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

7.关于加快发展泉州市现代服务业的建议;

8.关于推动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的建议;

9.关于在中心城区加快建设智能立体车库的建议。

延伸阅读:

泉州市人大代表:石狮、台商区车辆可否办泉州湾大桥月卡

泉州中心市区日产垃圾1000吨 建议加快建设垃圾处理产业园区

2015年泉州虚假信息诈骗涉案近2亿元 建议组建反诈骗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