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疑走私油船排油入海 泉港海面油污基本清理水质恢复

2016-03-11 08:07: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泉港后龙湾海域仍有油污。 (读者供图)

核心提示

近日,一条微信在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这几天泉港、崇武,最好不要买海鲜,昨日有一艘走私油船被海警追,直接把70吨原油倾泻入肖厝港附近海域,请相互转告!

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3月6日晚,泉港后龙湾海面受到轻质柴油污染,怀疑为一艘走私油船泄油所致。昨日,相关部门介绍,事发海域水质恢复到I类清洁程度。

□本报记者 廖培煌

事发 6公里水域有溢油带

昨日下午,泉港区后龙湾沿岸海面没有明显的油膜、浮沫或者其他漂浮物。此前的7日至9日,泉港肖厝渡口到峰尾几公里的沿岸海面,漂浮着薄薄的油沫层。在读者陈先生早前给记者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被海浪推到岸边的水含有油污,呈灰、黄、蓝、红等各种颜色。

根据泉港区海域船舶污染应急指挥部出具的报告显示,3月7日下午5时40分,泉港区海域船舶污染应急指挥部接到泉港区农林水局来电称,在兴通码头以东海面有油污,在指挥部指挥协调下,泉港海事处及区农林水局分别派出执法船艇从海上以及从陆上沿岸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并通知辖区清污公司做好清污准备。执法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在福建联合石化油码头东侧发现薄层油类漂浮物。3月8日上午,泉港海事处及区农林水局执法人员再次分别从水陆两路陆续前往现场,发现在肖厝渡口至兴通金腊码头之间约6公里水域有溢油带,呈薄层漂移在海面,在东港石化码头至振戎石化码头附近水域溢油相对集中。

据了解,海上油污自7日上午就已存在。初步判断,海上溢油为轻质柴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