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扶贫助学 泉州市关工委去年资助35693名贫困生

2016-03-11 10:16: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昨召开

扶贫助学 去年资助35693名贫困生

泉州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昨日召开,会上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并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思路。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创新工作理念,完善组织机制,打造出“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基层工作深化年”、“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等一批工作品牌和项目,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去年我市关工委再次被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我市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而“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已入选全国关工委80个工作品牌之一。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成立122个关爱工作团

1211个关爱工作组

去年我市共举办法制宣讲1654场,受教育人数396920人。市关工委会同有关部门深入11个县(市、区),对全市关爱工作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关爱工作团(组)的建设。截至2015年底,全市成立关爱工作团122个、关爱工作组1211个,共有组成人员3737人。

全市各级关工委发动“五老”网吧监督员917人,组建217个监督小组,参与网吧监督9300多人次,走访检查网吧784户,配合有关部门取缔无证黑网吧11户,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2000多人次。

组织筹集4526万多元

资助35693名贫困生

各级关工委历来重视关爱弱势和特殊群体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市各级关工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种关爱、慰问3200多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1100人(件)次。各级关工委对辖区内“五失”青少年开展各种关爱活动。

许多“五老”既带头捐资,又发动“三胞”和社会各界捐资,走村入户实地调查贫困学子家庭情况,精心组织助学金发放,引导受资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担当,让捐资者感受到捐赠的意义。2015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共组织、参与筹集4526万多元,资助35693名大中小学贫困生。

让广大青少年

多一个校外乐园

目前全市已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92个。此外,丰泽、石狮、南安自建县级活动中心25个。

会上要求,今年是“建设10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最后一年,各级关工委要坚持“建、管、用”并重原则,在做好2016年第五批20个“活动中心”的勘察选址和建设的同时,不断完善和巩固提高前四批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各种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校园之外多一个乐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