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益演唱会南安开唱 为白血病姑娘筹款近15万元

2016-03-14 08:18: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益演唱会为爱开唱 为南安白血病姑娘筹款近15万元

风雨无阻 公益演唱会为爱开唱

短短两个小时,为南安白血病姑娘筹集善款近15万元

江玉燕含泪感谢大家

3月12日下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南安新都城二期二楼小广场人潮涌动,打着伞的,穿着雨衣的,风雨交加的天气,他们不为所动,执意到现场参加公益演唱会,为南安白血病患者江玉燕捐款献爱心。

除公益演唱会活动主办方慈善110外,晋江仙家茶、十元公益、慈善摇摇铃义工服务队、泉州反扒联盟义工队、慈善一家亲服务队、晋江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晋江圆爱志愿者服务队等十余家民间公益组织均到场协调服务或捐款献爱心,短短两个小时,共为江玉燕筹集善款近15万元。□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麦彬彬 胡彦明 文\图

风雨无阻 演唱会照常举行

3月12日中午,雨越下越大。出发前,东南早报记者拨通本次公益演唱会组织,即慈善110负责人蔡佳芳,他说:“本场公益演唱会风雨无阻,如期举行。因为救命钱不能拖,病人等不起。”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南安新都城二期二楼小广场,现场满是打着伞或穿雨衣的人,蔡佳芳站披着一件轻薄的雨衣,在舞台旁指挥、调度,头发早被雨水打湿。他实在太忙了,完全顾不上这些。

得知这里举办公益演唱会,东南早报东南公益爱心团成员吴火箭和郭玉红都带着自己的朋友到现场帮忙,他们穿上志愿者服装,冒雨引导前来捐款献爱心的爱心人士。身为企业老总的吴火箭还搬来支架跟遮雨棚,冒雨为观众搭起遮雨棚。

来自南安丰州的杨女士跟郭玉红冒雨来到现场,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几年前我儿子跟丈夫都患病,特别能理解江玉燕和家人的心情,所以当我知道这里要办公益演唱会,无论雨多大,不管我捐多少,我都要过来尽一份心意。”杨女士说。

热血加盟 歌手风雨中演唱

雨水没有停歇的意思,舞台上义唱的歌手们轻装上阵,冒雨在风雨中演唱,呼吁大家为江玉燕捐款献爱心。

美丽的主持人姚远芳原来在新加坡经商,春节前后,为了做公益,她放弃新加坡的事业,毅然回国加入慈善110,担任公益演唱会主持人。这位新公益人士以她的热忱温暖她帮助过的每一个人。从她开始接触江玉燕起,每天她都要在微信里跟江玉燕聊天,对她嘘寒问暖,关心她的病情。

第二次参与义唱的歌手黄文彬感慨颇深:“江玉燕真是一个特别坚强的姑娘,然而命途多舛,希望我的歌声发挥作用,帮她多募捐一些救命钱。让音乐的价值最大化,这就是我加入慈善110,成为一名义唱歌手的初衷。”获得第八届闽南语电视歌唱大奖赛冠军的黄文彬早已退出舞台多年,他说以前从未想过当一名爱心歌手,但两次参与献爱心,两次与病人和家属近距离接触,他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骄傲。“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温暖他们,为他们加油。”

爱心汇聚 两小时捐款近15万

大雨中,两个女士打着伞来到公益演唱会现场,询问善款要交到何处,她们是南安华侨中学八八届初中五班同学联谊会代表。“我们与江玉燕素昧平生,在新闻上看到她的情况后,深表同情,我们班同学积极捐款,略尽绵薄之力,特意委托我俩送过来。”何女士说。

“我们慈善摇摇铃有一个微信群,得知江玉燕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大家五块钱、十块钱,一共筹集这三万元善款,在此我将它转交给江玉燕,希望她再接再厉,坚强地打败病魔。”慈善摇摇铃义工服务队相关负责人曾先生说。

除了免费提供公益演唱会的场所,南安市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碧云还特意捐出2万元善款,帮助江玉燕治病,并委托公司相关人员捎话,祝她早日康复。

“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看到大家冒雨为自己募捐,江玉燕潸然泪下:“大家都说我是个坚强的姑娘,其实是你们给了我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加油,战胜病魔,绝不让你们失望。”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