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众多爱心人士捐助贵州 在偏远山区建起多座校舍
2016-03-14 08:30: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弄团小学校舍由泉州爱心人士捐建而成,孩子们终于可以安心上课了。

弄团的渴望

弄团离黎平县九潮镇15公里,有一半路程是土路。寨子里唯一一条水泥路是从山脚到弄团小学一段70米长的小路,由泉州爱心人士捐建。弄团小学也是泉州爱心人士筹资翻建,两层楼,每层两个房间。

贺老师是弄团小学唯一的老师,学校有20个学生。他说在弄团小学看到的,都是泉州人的爱心。全村原来没有通电,泉州人的爱心捐资让学校有了太阳能发电;之后泉州的爱心人士促成弄团全村通电。

为了让弄团脱贫,泉州爱心人士在学校旁捐建一座房子,想办榨油厂,让村民们用村里的特产榨油,如今厂房和设备都齐全了,就等着开工。

老潘回到寨子里,这一天就跟过节一样,村民们把家里的东西拿出来,全村人煮大锅饭,还特意杀了一只鸡,聚餐欢迎老潘。“路要是修不起来,这么难走,还得一直穷下去。”七八个年轻人围着老潘,大家商量修路的事。“弄团要想富起来,就不能一直靠爱心人士帮助。”

“天道酬勤,我们这么拼,一定能脱贫致富!”小徐今年32岁,是村里公认最能吃苦的小伙。2012年老潘刚来弄团,小徐找到老潘,说他家还欠学校50元学费,想请老潘帮忙。几年来他四处打工赚钱,房子翻建了,还买来大彩电和音响,晚上他家门口就成了全村人的卡拉OK场。他买来全村唯一一辆拖拉机,一到农闲就去拉木头,每天都能赚到钱。春节一过,他花了1000多元,到附近几个镇的农贸市场跑了一趟,了解市场行情,盘算把村里的蔬菜运出去卖,增加村民们的收入。花了那么多钱,小徐说值得。

喝了几口酒,老潘低下头,过了许久,他抬起头说:“弄团的希望在这。”他指了指学校,又拍了拍身边小伙子的肩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