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金屿大桥今年动工 台投区与洛江、城东距离缩短

2016-03-16 09:0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屿大桥今年动工 台投区与洛江、城东距离大大缩短

本报讯(记者朱娟娟)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的推动下,泉州金屿大桥有望于第四季度开工建设。该桥建成后,泉州台商投资区与洛江、城东等地的距离将大大缩短。

泉州金屿大桥项目总投资29.3亿元,按照城市I级主干道等级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城市道路60千米/小时,列车运行速度160千米/小时。跨江主线桥梁标准横断面宽59米,按双向八车道设计,虹桥飞渡连续梁桥,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城市轨道线布设在道路中央带,近期将按公交专用车道设计。

泉州金屿大桥将主要承担洛江—城东、泉州台商投资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成为组团之间的中轴连接线。同时,该桥将作为国道324快速路、台商南北大道快速路、东绕城高速、东环路等干道之间的连接线,大大强化城市发展组团间的联系。

接下来,项目将全力推进工可各专题报告的编制,力争本月底完成各专题审批,4月底前全面完成工可编制批复,以及初设评审工作;6月底完成施工图的编制和评审工作。项目将采用PPP模式建设,争取在6月底完成招标工作,预计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