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记者摸底西湖上游排洪沟企业 木制餐具厂排红水

2016-03-17 08:29:10 陈建辉 柳小玲 夏鹏程 庄楠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摸底西湖上游排洪沟企业 木制餐具厂直排红水

木制餐具厂的红水通过墙外的排水沟,最后流到排洪沟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柳小玲 夏鹏程 实习生 庄楠娇 文/图)泉州市区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色一事,连日来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湖水变色,与上游的西北洋C段排洪沟受污染有关。然而,排洪沟沿线两侧究竟有多少家工厂、作坊,又是谁在偷排污,一直是个谜。

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沿着排洪沟走访3个多小时,在沟渠两侧发现44家规模大小不一的工厂和企业。

其中,在博东路与洋塘巷交叉口,一家没有挂厂名的木制餐具厂,被多名村民投诉直排红水到排洪沟。接到记者反映后,丰泽环保执法人员进入现场调查取证,该厂老板李某当场承认废水直排。今天,丰泽区环保局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记者走访】

徒步3个多小时 摸底出44家工厂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兵分两路,一路跟随执法人员检查企业,一路走访摸查排洪沟两侧工厂、企业分布情况。

记者从位于排洪沟起点处、之前被断电的丰达五金厂出发,一路往下游徒步摸查,经过3个多小时,共摸底出两侧44家工厂和企业,并梳理出一份大致分布图(详见制图)。这些工厂、企业,大多租用当地民房作厂房,夹在居民楼房之间,从外观看,很难分辨哪些是工厂哪些住着人,还有一些甚至连厂名都没有。

【黑镜头】

村民爆料 无名工厂直排红水

摸查的记者来到北峰街道群石社区时,多名附近居民反映,在博东路与洋塘巷交叉口,有一家没有名字的工厂,老是在凌晨三四点排出红色污水,甚至漫到村道上,还有一股刺鼻的怪味。

戴厝村村民戴先生指着家对面靠近桥底的一处排污管口说,他几乎每天都会看见,这个管口在哗啦啦地往外排红水。附近居民杨女士称,住在这一带的居民都怀疑,红水是从那家红砖墙壁的工厂排出来的,工厂似乎总是大门紧闭,从外面看也看不出具体做什么,不过,晴天时站在楼顶看,她发现厂房空地上,晒的是一片片红彤彤的木片。25岁的王先生则透露,之前有进厂看过一次,那些木片是用来制作果盘、脸盆之类的东西。

上午11时左右,接到反映的丰泽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赶来,工厂大门紧闭,四周都是2米多高的围墙,大门上没有挂厂名。站在附近民房的高处往下看,围墙里是空旷的荒地,占地面积大概4亩,在靠近排水口的位置,有一处简易搭盖的铁皮房。

现场观察发现,在工厂红砖墙外有一条长约20米、被水泥板遮盖的排水沟,水沟底部残留着一些红色痕迹,从痕迹上看,排水量最大时大概有10厘米深。沟里还残留着一些积水,水面上有些油污,凑近一闻,还有一股刺鼻的异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