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升温未来7天下雨 水汽蒸腾拥抱春天

2016-03-18 09:00:42 彭思思 陈燕燕 毛朝青 陈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今明两天升温未来7天下雨 水汽蒸腾拥抱春天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陈燕燕 毛朝青 通讯员 陈林 文/图)被“三八寒潮”打得元气大伤的春天,终于有了一点点温暖的模样。

先说开心事儿。“天知道”从泉州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都是20℃以上的回温天,终于不必哆嗦着拥抱春天了!

但是,美好总是短暂的。小伙伴们,振作起来,有两个非常损心情的消息要宣布了……

第一,20日也就是这周日,温度回落。有多冷?就是你前两天哆嗦的那种冷。

第二,今起7天,天天有雨。有多崩溃?内衣内裤小袜子晾满阳台的那种崩溃。

在所有这些之后,流感再来踹一脚,这个春天还能可爱吗?

2天回温7天下雨 天气还能好吗?

好不容易升温,下雨了,还没有风,这两天泉州的天气,想想都是一片水汽蒸腾啊。

这时候的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向北反攻,隔几天就向北输送一次,当它与北方冷空气相遇时,就形成降水。即使不下雨,碰到近地面相对低一些的温度,也会造成湿湿的“回南天”。

未来几天,南方都将维持阴雨模式,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贵州东部纷纷中招,春雨时大时小,时有时无,不下雨的时候,天空也是阴云密布,爽朗的晴天很少。不过,大伙千万别被雨水淋湿了心情,草长莺飞的春天里,雨中赏景也挺美的。

其实不仅泉州,这两天全国的天气都不大好。南方都浸泡在雨水里,而北方前几天刚回暖就已经吹起了霾,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笼罩,出现中到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昨天和今天是霾最严重的时候,要等到19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才能略有缓解,23日彻底消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