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蓬莱30年旧桥垮塌幸无人员伤亡 上万人出行受阻

2016-03-22 10:23: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蓬莱镇30年旧桥垮塌幸无人员伤亡 上万人出行受阻

提醒 降水仍将持续,谨防地质灾害

鹤厅大桥是安溪虎邱金榜到尚卿乡的金尚公路的出口,如今垮塌,影响到不少市民的出行。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文/图)20日上午8时许,安溪蓬莱镇鹤厅村鹤厅大桥突然垮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鹤厅村及附近几个村庄上万人出行受到影响。事发后,蓬莱镇、鹤厅村采取紧急措施,开辟临时通道供村民出行。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昨日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由于前期出现持续性降水,土壤含水量已基本饱和,预计未来五天我市降水仍将持续,各地应加强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现场 清晨突然垮塌 孩子上学受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垮塌的桥位于省道308线旁,桥的两端都已经被围挡起来,并设置了警示标志,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过。从高处观察,大桥靠近308省道一侧的桥面已经完全垮塌,长度有20米左右,桥面一侧的栏杆也掉落了大半。倾泻而下的沙石堆积在田里,旁边就是湍急的河流。

住在大桥旁边的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前日上午8点左右,他们突然听到桥上传来一阵阵巨响,出来一看,发现桥面垮塌了。

刘先生介绍,鹤厅村人口有1500多人,分成三个自然村,其中有两个自然村就在桥对面。桥垮塌后,村民出行受到较大影响。桥对面村里的孩子平时读书要到附近的蓬莱镇龙居村,由于无法过桥,昨日有个别孩子就没有去读书了。而如果村民要开车到省道308线,如今不能走大桥,绕道虎邱就要多走20多公里路。

此外,附近几个村庄村民的出行也受到了影响,包括虎邱少卿村、文美村、福井村等,以及官桥新春村,人数有一万多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