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阻碍交通、污染环境影响生活 市民呼吁文明殡葬

2016-03-28 08:48: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阻碍交通、噪音扰民、污染环境……厚葬影响市民生活

市民呼吁文明殡葬 基层自治组织在行动

陵园大力提倡生态殡葬 (戴晓晖/摄)

泉州厚葬之风古已有之。在相关部门移风易俗、文明丧葬的引导下,近年来,泉州厚葬之风有所收敛,但局部仍存在大操大办丧事的陋习。

阻碍交通、噪音扰民、放爆竹、烧纸钱……厚葬影响市民日常生活。有市民感叹:周边一有人去世,几天生活不得安宁。

泉州厚葬之风为何久吹不灭?对推进泉州文明殡葬,相关部门又有何良方?

□早报记者 麦彬彬

厚葬一宗罪 路边灵堂送葬队伍 阻碍城市交通

日前,泉州中心市区中山路又搭盖起“路边灵堂”,占去了1/3的道路,原本狭窄的中山路显得更为拥挤。

一辆公交车从北向南,另一辆正要北上,它们相遇在灵堂门口。灵堂前狭窄的车道根本无法让两辆公交车交会通行。无奈,一辆公交车只好退让,另一辆公交车左右打转,寻找最佳角度穿过这拥挤的路段。公交车一放慢速度,整条中山路迅速拥堵起来,后头的电动车、行人将其围得水泄不通,喇叭声充斥前后……

“哎,这种现象何时是个尽头?”看到中山路又陷入一片混沌,在中山路一个巷口摆摊卖服装的林女士长叹了口气,她说在中山路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附近每有人去世,有不少选择在路边搭盖灵堂。“这一段两侧都是服装店,平日人流量都比较多,道路原本就挤,这路边搭盖灵堂又占去一大块地方,公交车一过,路就堵死了。”

除了路边搭建灵堂阻碍交通,殡葬队伍更是交通拥堵的绝对杀手,在中心市区的主干道上,时常可见长龙般的送葬队伍。数日前,一支由多支腰鼓队、乐队、送葬人员以及随行车辆组成的殡葬队伍,从中心市区泉秀街走过,长时间占据了机动车道的一侧,致使周边交通拥堵了半个多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