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专题> 2016海博会> 石狮国际时装周 > 正文
“石狮杯”服装设计大赛:61位高校翘楚打擂
2016-03-28 17:24:29 周进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如期来临。

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初评结束

61位高校翘楚“4·18”来石打擂

评委们正在认真鉴赏和比较参赛作品

东南网3月2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一年一度的“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如期来临。近日,记者从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初赛于3月19日在北京顺利结束。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共评选出61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男装作品30件、女装作品31件,入围选手将于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期间携成衣作品赴石狮参加决赛。

为展示全国高校服装专业教学特色,促进校际间教学成果的交流,加强高校和石狮市产业集群间交流合作,同时通过比赛搭建服装设计类专业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平台,2012年以来,石狮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均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意融合”,参赛选手依然面向全国高校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

据了解,本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安徽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学院、东华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75所高校选送的625件优秀毕业作品参赛,其中女装作品457件、男装作品168件,参赛学校为历届规模之最,且总体质量较高。

初评中,主办方专程邀请了知名服装设计师武学伟先生、刘薇女士和北京服装学院王永进教授、中华女子学院王露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曹建中教授等业界大咖担纲评委。他们认真鉴赏、比较参赛作品,从设计理念到款型、色彩搭配逐一给出专业性意见。通过评审,他们一致认为,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反映出了选手们无限的创新力和过硬的设计能力,其中男装组的设计水平明显优于往届,这与石狮服装产业特点十分吻合。

武学伟在初评结束后的点评中指出,他已连续参加了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的初评工作,可谓每届都有进步,今年参赛作品展现出了设计的多样性和独立性,彰显了时代精神,参赛选手很有时代精神和创造力。与此同时,设计师刘薇也谈到,通过参加评审,很多作品在她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作品可以发现,参赛选手专业知识都掌握得不错,他们的创意给她带来了许多惊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