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明将至最是一年追思季 泉州8处名人故居忆先贤

2016-03-29 09:27: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是一年追思季 名人故居忆先贤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泉州市旅游局推荐名人故居游

弘一法师纪念馆陈列着弘一法师在泉州生活的史料、照片、著作和墨宝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陈嘉斌/文 市旅游局/供图)下周将迎来清明节,追思之情渐浓。这个离春节黄金周最近的小长假,不仅是人们返乡祭祖的时节,还是郊游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机。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该局推荐了8处名人古迹,市民朋友们在踏春寄思的同时,不妨来场名人故居游,听一听历史的回音,追忆先贤,缅怀古人。

弘一法师纪念馆:参悟人生悲欣

弘一法师纪念馆位于中心市区开元寺内,该纪念馆为两层,全栋大殿由48根峡石柱构成框架。正门悬“弘一法师纪念馆”金字匾,结构坚固,巍巍壮观。柱挂弘一法师手笔“老圃秋残犹有黄花标晚节,澄潭影现仰观皓月镇中天”。

弘一法师李叔同是我国新文化运动先驱之一、近代高僧,全馆陈列有他一生中最后14年在泉州生活的史料、照片、著作和墨宝。弘一法师圆寂后遗骨葬于清源山,在纪念馆一睹法师的风采后,不妨前往清源山礼拜弘一舍利塔,阅尽法师一生。

“悲欣交集”,一如弘一法师最后的遗墨,走进纪念馆,不仅可以清晰地看到法师的一生,或许还能顿悟法师的悲与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