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丰泽、泉秀、东湖三个派出所今起可办理临时身份证

2016-04-01 08:06:55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张“所办”临时身份证在丰泽派出所出炉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王泉源 许梅艺 文/图)补办身份证,最快要10个工作日,急用证的市民,可先办个临时身份证。丰泽公安分局采取便民措施,已将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审核、签发、制证等工作下放到派出所。

自今日起,丰泽区丰泽、泉秀、东湖三个派出所,开始办理临时身份证。丰泽区其他派出所,在本月11日后也都可以办理了。

此前,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先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然后再到公安分局的户政大队窗口办理。

“我们平均每个月,需要办理200多张临时身份证。”丰泽公安分局户政大队教导员郑清霞说,之前市民办证,要本人拿着户口本赶到大队窗口办理。今年,泉州市公安局拟将这项工作下放到派出所,选取了丰泽和惠安作为试点单位,并要求在4月11日实施。全市其他有条件的派出所,在5月4日后,开始申请开展这项工作。

为了尽快让市民享受到这项服务,昨日下午,丰泽、泉秀、东湖派出所,已经将设备安装完毕,今日就可全部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4点多,市民王女士在丰泽派出所,成为泉州在派出所办出临时身份证的第一人。昨日下午,丰泽派出所刚刚安装完设备,王女士刚巧前来咨询。“来得刚好,就试着办了一下。”短短两三分钟,王女士的临时身份证就办出来了。“再也不用两处跑,立马就拿到证了。”颇感意外之余,王女士很希望这样的便民举措能尽快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