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源山景区一违建墓被强拆 违建人员限期恢复植被

2016-04-02 08:19:01 许文龙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强制拆除违建墓(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供图)

 泉州晚报讯(记者许文龙)昨日上午,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多名执法人员来到草邦水库附近,对一座违建墓进行强制拆除,同时责令违建人员限期恢复植被。

 早在2013年5月,本报就曝光过清源山风景区草邦水库附近违规新建、翻建十几座豪华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此后,清源山管委会联合丰泽区东湖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执法组,对2011年1月1日以来,在清源山风景区二级保护区范围内,草邦水库附近违规修建的新坟墓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经过核实,在该区域内共发现违建坟墓27座,其中部分是违规新建的,部分属于翻建时违规扩建,部分是典型的“活人墓”。

 对此,清源山管委会联合多部门组成清源山违法建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违建墓家属自行将骨灰迁出。其中有12处违建墓主响应市政府的要求自行迁出,清源山整治工作小组依法依规开展了3次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将已迁出的坟墓铲平。经过各部门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清源山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14年5月19日和27日,两次组织百人执法,将剩下的15座违建坟墓全部拆除。

 虽然景区管委会加强巡查力度,对一些敏感区域,如草邦水库周边等作重点巡查,但仍有个别群众继续违建。今年3月14日,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就在此前本报曝光的“豪华违建墓群”对面约500米处,又有一处违法的旧墓正在翻新。执法队员现场予以制止,发出执法通知书,责令停止一切违法建墓行为,并扣押工人违建工具。3月28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巡查发现,竟然有工人正在对该处违建墓进行抢建,执法人员再次予以制止。昨日,20多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该处违建墓进行强制拆除。

 “对于景区内违建墓,我们只要一发现,都会坚决予以查处。”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期间,执法大队结合清明防火,加强主景区范围违建墓巡查管控,同时联合林业公安、民政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共同监管。如果市民发现景区内有乱修坟墓行为,请第一时间拨打景区24小时值班电话22784214举报,执法人员将赶赴现场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