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县举行《铁观音文丛》(书法类)首发式

2016-04-03 08:09:0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书法家协会向当地图书馆赠送《铁观音文丛》(书法类)收藏册。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3月30日上午,泉州安溪县举行《铁观音文丛》(书法类)首发式,并邀请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和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副主席刘顺华作现场分享,与书友交流书法学习和创作经验。

《铁观音文丛》(书法类)集合王乃通、易曙峰、黄建福、黄昭文、苏少民等目前安溪县书艺杰出的5位书家近期力作,展示了安溪县书法家的阶段性成就。首发式上,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表示,从本次书法丛书的出版可以看出安溪县文联对书法艺术的支持,而书法家认真的创作态度也让这套丛书可看、可读,更有收藏价值。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表示,5位书家秉承着坚韧不拔的精神一路走来,获得了许多成就,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这种坚韧不拔的书家学习精神能为大家带来新活力,推动本地书家走出县域,走出泉州,为泉州书法发展做贡献。

“首先我们想感谢县文联推出的文艺推介工程,让文艺家有了创作品牌和机会。”作者代表易曙峰表示,安溪县的书法发展得力于书法前辈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本次丛书题材基本来源于安溪茶乡的青山绿水,作为书家我们将以此小册的出版为动力,继续努力追求书法艺术的明天。

据了解,为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弘扬铁观音文化,打造书香安溪,推动安溪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安溪县文联启动“铁观音文丛”个人文艺专著出版推介工程。该工程由县文联负责统一组织实施,每年重点选择一个文艺门类,集中推出该门类4至5个成熟文艺家的个人文艺专著,做成系列。继文学类和书法类丛书后,该县下阶段还将推出美术、摄影等门类专著。

首发式前,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朱以撒应邀作了题为《书法学习与审美》的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