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将设“海丝”跨国合作专项基金

2016-04-04 08:59: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张素萍)为加强泉州市对外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泉州“海丝”文化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泉州市对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日前公布。

《办法》称,将通过实施对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工程,根据海丝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需要,以海丝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与申遗的专业人才、文博骨干人才、“非遗”传承人为主要培养对象,依托国内外高校、泉州艺术学校或教育培训基地,培养一批熟悉外语、熟悉申遗业务的人才。为此,泉州将每年组织举办对外文化高级人才研修班,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学术研究、考古项目和“非遗”传承人学习交流。

设立“海上丝绸之路”跨国合作研究专项基金。每年资助两个跨国合作课题,最高资助金额20万元,由本市高级职称人员与国外学术机构合作,两年结题,以课题研究带动专业人才培养。

此外,今后泉州每年将组织海丝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考古人才和“非遗”传承人围绕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以及考古、展览展示、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课题,赴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以上学习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