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身患癌症行动不便 泉港小伙坚强乐观仍热心公益

2016-04-06 11:08: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患癌症 泉港小伙仍坚持做公益

乐观的王华鹰一直在与癌症病魔抗争

在癌症面前,部分患者会感到绝望,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但有这样一位患者,他不仅勇敢面对疾病,还继续资助他人上学,甚至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他人。他就是泉港小伙王华鹰。

□早报记者 王蕾 实习生 陈诗妍 文/图

右眼失明 行动已不便

王华鹰曾经是厦门义工俱乐部管委会成员、骨干,是福建义工俱乐部优秀义工。得知王华鹰被诊断为鼻咽癌住院后,厦门义工俱乐部副会长吴宜宾联系了记者,希望通过早报让更多人知道王华鹰的近况,让这位一直热心公益的小伙子能在危难时刻得到社会的帮助。因王华鹰本人状况不佳,记者联系了王华鹰的弟弟王华鹏,向他了解情况。

2014年10月,感到鼻子不适,王华鹰误以为是鼻炎,并没有在意,但病情逐渐加重。3个月后他到深圳治疗,医生诊断是鼻息肉问题,做了手术切除。通过切除后病理化验,医生初步诊断为鼻咽部恶性肿瘤。在深圳治疗一段时间后,王华鹰考虑到治疗费用太高,转至厦门的医院治疗。今年1月病情复发,他又转到福建省肿瘤医院进行治疗,确诊为鼻咽部恶性肿瘤晚期,并且扩散至颈部。

由于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王华鹰的右眼已经失明,左眼仅略微有些光感,需要姐姐、弟弟轮流照顾。对于王华鹰的病情,医生评估对肿瘤进行放疗加电疗,费用得花二十多万元;后续做细胞治疗的话,还得三十来万元;眼睛的治疗,眼科医院的医生估计得花费三四十万元。然而,对于出身农村家庭的王华鹰来说,这笔治疗费用无疑是笔巨款。王华鹰的家中现有6人,奶奶已经89岁,父母年近60岁在家务农,而姐姐和弟弟为了照顾他住院和日常饮食起居,已经辞去工作,家里目前基本没有经济来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